【用通行證訂位】教學+分享


之前已經有寫過一篇關於「法國火車通行證使用教學」其中有提到
免費搭 RER B 線從巴黎戴高樂機場 CDG 至巴黎北站 Gare du Nord 的教學,
有興趣可以看那邊。以下要講的是別的內容。

這次是跟男友要去南法,因為有看到很多棧友推薦用 SNCF 訂票所以這次來試試看。
(但以下不是要講 SNCF 訂票教學)
這次的旅遊路線是:
巴黎 -> 亞維儂 -> 尼斯 -> 坎城、摩納哥、馬賽 -> 巴黎 -> 雷恩(聖米歇爾山)

原本就是想說這次不要用 Pass 因為我路線已經確定了,應該可以用 SNCF 促銷票。
所以我就照背包客棧其他棧友的教學上去玩了一下,出來的結果也很不錯,票都超便宜!
(參考下方附圖)


但是!我突發奇想想說...不然也比一下通行證價格好了,看會怎樣。
比起來雖然貴一點點,但我看到一個上次去法國沒看到的東西!
就是他的額外優惠多到不行,舉幾個例子:
  • 持法國火車通行證也可免費乘坐地鐵 RER C 線。
  • 於黑暗餐廳 Dans le Noir 消費可享有免費雞尾酒與全菜單之 95 折優惠。
  • 購買 Strasbourg Pass 史特拉斯堡城市卡 可享有 5 折優惠。
  • Lido Cabaret 麗都歌舞秀表演 (含每人一杯香檳)門票 9 折優惠(每週五、週六第一場秀除外)建議事先訂位。
  • 入住法國馨樂庭公寓式酒店 Citadines Apart’hotels 可享有 9 折優惠(需直接與旅館訂購)。


優惠內容看下方網站:
中文: http://www.gobytrain.com.tw/Products.aspx?view=TRPass&railpasscode=100041
英文: http://www.raileurope.com/rail-tickets-passes/france-pass/index.html
所以我就算了一下,Raileurope 網站兩人同行的六天通行證是 263 歐元,GoByTrain 的是 223 歐元外加六歐元手續費(最近不收)。這價格我就嚇到了,不是同一個東西?哈哈哈有人能解答嗎?

無論如何,我把上面兩種票價放進我的行程 excel。
喔對!還有訂位,用通行證訂位其實是非常便宜的!
使用辦法也很簡單,我是用 GoByTrain 這裡 http://www.gobytrain.com.tw/Products.aspx?view=P2P

就是在搜尋的時候最下方打勾
「已經持有火車通行證〈僅需預訂火車座位,系統將為您自動篩選通行證適用的定位票價〉」
(參考下方附圖)



這是我查的結果,就是幾乎都九歐,有幾段他會顯示「無提供訂位服務,持通行證可直接上車」
但不要忘記還有開票手續費:
(我猜是運費或是工本費?因為上次買通行證沒有運費?還是服務費?不知道不要問我...)

然後查一查,全部放進 excel... 就完成了。



看起來我應該要買 SNCF 點對點的火車票,但是我因為剛剛不小心看到的額外優惠。
其中 RER C、Dans le Noir 黑暗餐廳是我想用的額外優惠。
(黑暗餐廳就是 About Time 電影真愛每一天裡面那個)



可惜我不是去法西或是法東,那附近的額外優惠多到不行,城堡、城市卡都有優惠。
阿反正我價格差 30 歐元... 請看下圖:



有點猶豫,到底要在 SNCF 買(我有中信卡)還是要買 Pass?
用 RER C 夠划算嗎?(RER 地圖)還有去餐廳打折?24 歐真是尷尬的數字。
喔還有,這樣尼斯到坎城、摩納哥不用訂位?
阿... 無論如何,以上是我查詢的經驗分享提供給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