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芬蘭+俄羅斯 day5-8 羅凡尼米 Rovaniemi 聖誕老人村 & 雪上摩托車追極光 Lapland Safari & 羅凡尼米市中心

聖誕老人村!顧名思義就是觀光、購物的地方,我只買了 Cloud Berries 的果醬所以就不多介紹了!但吃午餐的地方真的很好吃要推薦:就在麋鹿車道旁邊:


這是 Lappish Coffee 也就是拉普蘭區的咖啡。黑咖啡配上起司蛋糕 Leipäjuusto 味道、口感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!一口 Leipäjuusto 一口咖啡!棒棒棒!上面橘色的是 Cloud Berry 醬、就是吃了之後只好去買一罐...這個木頭杯子也是當地特產,禮品店都有賣。



餐廳位置請看:


羅凡尼米市中心~號稱最北的麥當勞:


沒有多特別但反正想吃薯條~這裡口味很重,所以薯條非常好吃!


這是大街上的攤販... 不小心就失手買了鹿角蠟燭... 一隻鹿每年會脫角一次,所以是沒有殘害鹿的商品,不相信請 google "Dear Antler"。

 

Tour 公司導遊說這家百貨一樓的咖啡廳咖啡最好喝。我覺得無感。


最愛逛超市啦!麥當勞對面的 S-Market... 芬蘭超市的 Marimekko 紙巾每次都讓我失手。這間竟然有賣炒麵我好驚訝!


第一天晚上參加 Lapland Safari 的雪上摩托車行程要去追極光囉!雖然看起來機會渺茫...但騎個機車也不錯~這是跟飛達訂的、售價一樣、但有事至少有人幫我處理。台灣駕照這裡有承認所以帶自己駕照就可以囉~不需要國際駕照。(P.S 行程本來就不保證看到極光,沒看到請不要哭夭)

Tour 公司到旅館來接我們,接到市中心的門市後 lobby 如下:


市中心位置:


接著會有四個聯通房間:脫個人衣物間、鞋子間、連身衣間、安全帽間。

脫個人衣物:先把鞋子、外套....物品都放下,參加行程建議帶後背包或是什麼都不要帶。行程很忙碌、不會花錢、小零食跟水可以帶。至於衣物... Tour 公司的衣物超保暖,建議用他們的就不怕用髒自己衣物、他們的也看起來很乾淨。


鞋子間:襪子我是穿自己的再穿他們的因為我最怕腳冷。

連身衣間:工作人員會幫你挑適合的 size,大腿前側有口袋、右胸口也有口袋。專家建議手機放胸口(比較不會變冰棒死機)。自己的手套可以放在大腿口袋,操作手機用,他們的沒有觸控。騎車、做活動還是用他們的手套、比較暖。


安全帽間:這裡有提供頭罩(搶劫用那種如下方影片)、圍巾、手套、安全帽。


抵達等極光的兩個 hut!沒極光就喝咖啡、熱果汁、吃香腸、聊天囉!



雪上摩托車真的很好玩!會騎機車的體驗一下!